子行切切兮,何以踏浪
 
 

【授权翻译】Dear Mama【6】

前文链接:1  2  3  4  5


第六章

 

亲爱的妈妈,

我绝对秃了,勇利肯定也注意到了。为什么我从爸爸那里继承的生理特征不是别的偏偏是这个?

还有你上次的来信,我们*没有*对上彼此的眼神就尴尬不安。我们有令人非常舒适的眼神接触,肢体接触也是。勇利带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快乐,所以请你不要降格我们的关系,用你和爸爸花了一辈子才跨越的一系列里程碑来评判。我甚至还不知道这样的感受该如何命名,但我肯定勇利还没有准备好迎接我的坦白。现在这样就很好。你不是一直告诫我要让他来主导我们的关系吗?对此我严格执行。那个仅凭一己之力就让宴会厅里所有见多识广的运动员为之倾倒的勇利几乎在我面前消失得无影无踪,而且,尽管是这个勇利引起了我的兴趣,但我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我日渐了解的那个谦逊的人。

还有,我觉得没有任何事需要你担心。勇利这个赛季的主题是爱。他自由滑的曲子大体上是对他的生活、以及他在其中寻找到的爱的诠释。你猜怎么着,妈妈?他把*我*写进了他的故事。我步入他的生命不过短短几个月,但毫不夸张地说曲目的整整一半都是在描绘那之后的时光。你觉得我现在就下这样的结论是不是为时过早:我对他来说原来有这么重要;我已经占据了他长久以来犹豫交付的半颗心。

我开心得双手都在发抖。勇利不只是想要原原本本的我,在他心中我值得他特意献上自由滑一半的时间。

也许你的心愿终于能实现了,妈妈。虽然现在就断言还是太早,但我想我真的希望余生都有他的陪伴。

不管怎么说,向萨沙致以我的慰问,对于他终于被卡佳套上婚姻的枷锁我深表同情。卡佳是不是要了一枚钻戒?我打赌那钻石有4克拉重——她看上去就很喜欢那样的奢华。你是不是忘了我们曾经做过同学?如果只是为了以她未来小叔的身份再见她一面,我看不出有什么特意飞回国的必要。请转告萨沙,愿意娶她真的是极富勇气的举动。

爱你的,

维克托

又及,随信附上的CD里有勇利自由滑的音乐。美丽绝伦。能够和勇利一起为这首曲子编舞是我的荣幸。我要给谱曲的姑娘送上一篮鲜花,不,两篮,十篮。

 

---

 

亲爱的维恰,

你哥哥不欢迎任何暗示他的未婚妻并不完美的言论。而我相信你绝对能把这一点和胜生联系起来,毕竟你上一封来信中80%都是在滔滔不绝地谈论关于他的事,10%是满怀妒意地向你的哥哥表示祝贺,剩下10%不着痕迹地想要说服你哥哥背弃婚约,也就是说,只有0%是关于你自己。

说到胜生,我现在是不是应该用勇利来称呼他了?用姓来指代我未来的女婿就太奇怪了。(还是说名字?日本人的姓是写在他们的名字之前对吧?你弄明白你俩结婚之后要怎么处理姓氏了吗?还是说我有些操之过急了?)我把网上能找的所有勇利的视频都看完了,我得说,维恰,你真知道怎么选出我平生见过最矛盾的花滑运动员。有些时刻他璀璨夺目,但也有些时刻他惊人地支离破碎。因此为了你着想,我希望哪怕他没有达到你的期望,你们的关系也不要为此变得紧张。

经历了前面几次通信,现在不用给你建议反倒有点奇怪了。事实上我挺希望你会一头撞上新的麻烦,这样我就能多写点儿了。这么一想,我最近是不是除了建议什么别的都没写了?我感觉这就像是证明了你的父亲和我在教导你如何应对真实的世界上有多么失败。不过我不打算深入思考这个问题了。毕竟你的哥哥表现得很好,所以也许这只是又一个不幸的案例,向世人展示了年长的孩子继承了父辈所有优良的基因,而把劣质基因留给了年幼的那个(显然,你父亲那一边的雄性遗传脱发也在其中),因而你的表现与我们养育你的方式毫无关联。

不过不用担心,我们仍然爱你。虽然绝对不会超过我们爱马卡钦,但话说回来,找到一个比马卡钦更值得我们爱的人真的很难。也许最后勇利会成为第一个,爱你更甚于爱马卡钦的人。希望不久之后你就可以把勇利加到你那短的可怜的、“见过我的全部却仍然决定留下的人(和一条狗)”清单上。我鼓励你多和他人交流,但如果你有那么一点儿像我,你必然宁愿让这张清单一直短下去。因为这个世界到处是令人失望透顶的人,不值得我们中任何一个花费时间。

爱你的,

妈妈

又及,考虑到这首曲子有一半都是关于你如何挟裹着飓风般的力与美、摧枯拉朽地席卷勇利的生活(如果你来信中的说法有哪怕一点可信),那它比我预想的要可爱不少。



致歉:金鱼脑搞错了哥哥弟弟,非常抱歉。以后会记得要更用心负责Orz

以及原作者都更到16了我还在6,此处应有Procrastination.mp3【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16 Feb 2017
 
评论(4)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