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行切切兮,何以踏浪
 
 

【授权翻译】Dear Mama【7】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第七章

 

亲爱的妈妈,

看来你注定要来莫斯科了——勇利被分到了俄罗斯站。虽然因为他在上个赛季的日锦赛中一败涂地(第十一名!勇利这么出色的选手怎么会落到这样?),所以必须先在本地的一场比赛中取胜才能获得参赛资格,但我相信这完全不是问题。毕竟,现在他的教练可是*我*。我已经看到了勇利收获一枚新的金牌的未来。我们将会一起赢得的无数金牌中的第一枚!

说到第一,勇利今天第一次完美滑出了他的自由滑。我真希望我拿相机录了下来,因为那真是让人惊艳,几乎和勇利本身一样美。结束之后,他还第一次接受了我的拥抱。你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感受吗妈妈?因为渴望和爸爸靠得更近,以至于一个拥抱就仿佛是有生遇过最幸福的事。而如果只是拥抱就这样美妙,我已经想象不出当他终于决定交付信任,让我牵起他的手,或者向我坦白他藏在床下的印着我的那一摞“秘密”海报时,我会变成什么样了。希望勇利不要太介意我在不久的将来就把它们一把烧光。他能喜欢“全部”的我当然很好,但不是全部的我都值得他的喜爱,我宁愿他忘掉某些尴尬无比的写真。我还没把它们从我脑中扫除只是因为想看勇利把它们在墙上贴得到处都是。

控制自己不要每时每刻都去触碰他真的好难,尤其是在我来长谷津前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时,他明明像个兴奋得不行的考拉宝宝一样挂在我身上。我们对彼此的热情简直过了头不是吗,我以为我们可以从那个时刻再续前缘的。没想到我得拼尽全力,才能在冰场之外让他不被我放在他肩上的一只手吓到惊慌失措。

但这一切都值得,妈妈。勇利每一个笑容,每一次触碰,每一句和训练无关的话都值得。我从不知道生活原来可以这样让人满足。即使是我所有金牌加在一起的光芒也无法与勇利的一个微笑相提并论——我会毫不犹豫地卖掉它们,只为了和他在一起。你是不是凭借这一点就能断定我陷入爱河了?但我想说你不需要那么做。这种情况下自我诊断其实更可靠。

妈妈,我爱上胜生勇利了。

你再也不可能出席我的婚礼,或者照看一群滑冰小怪兽了。因为我爱上了他。*我*永远也不会结婚了。但我发现只要勇利愿意让我留在他身边,这点其实无关紧要。我甚至不在意我们永远也无法在温泉之外裸裎相对。我已经无可救药了,哪怕他只是愿意握住我的手我都心满意足。

我仍然不知道勇利希望我是他的谁,但即使一切维持现状我也毫无怨言。

爱你的,

维克托

---

 

亲爱的维恰,

恭喜你终于在这个星球的七十亿人口中选中了你愿意与之共度余生的那个人。虽然我们都预见了这一天的到来,但庆祝时开的香槟可能比你哥哥订婚时还要多。我向你祖父朗读了这封信(在此之前还花了一两个小时反复阅读以确认我的眼睛没有欺骗我),而他表达喜悦的方式,异于常人,我觉得他可能是在召唤恶魔。不用说,我已经融掉了家里所有的刀和剪,重新买了塑料制品。

但尽管你很爱勇利,一味的吹嘘并不能帮助你赢得他。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从设立高到可笑的期望中获得动力。我知道你常常忘记这类人的存在,但对于一个理应觉察乃至解决勇利的发挥不稳与心理脆弱的人来说,这是极度失礼的行为。我从来没见过勇利在比赛前发表过必胜宣言。在你贸然向媒体宣布某些可能带给他过多压力的事情以前,你应该从勇利身上学学他的谦逊。

我也不会现在就宣扬你担任他的教练是夺得金牌的充分条件。有时你对自己的信心多得惊人,同时考虑到这还是你第一次执教,这种信心极有可能用错了地方。你如何能确定自己可以带领勇利赢得金牌呢?当然,不是说我在怀疑我未来的女婿。(为了看到你们结婚我可以单枪匹马改写俄罗斯的法律,这样就不用忍受你祖父整天在我耳边唠叨要给你找个“年轻可爱的非人类”了。)

当你谈到第一次,*我*读下去之前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勇利终于被砸到了头同意和你一起睡。事实上我很惊讶在这之前你还没有从勇利那里偷到一个拥抱。哦,维恰,看看你陷得多深啊。仅仅六个月之前你还可以不假思索地让任何人从你手中吃东西,而现在,你却向一个一年前你根本不认识的娃娃脸男人,一点一滴出卖你的灵魂。你上一封信中是不是说你们之间有“令人舒适的肢体接触”?根据勇利并不愿意拥抱你的最新情报,我猜你对于“令人舒适”和“肢体接触”的理解都需要被再次评估。

不过你在尊重勇利的界线这点上干得很好。很高兴看到你虽然拒绝了我99%的建议但至少听取了这一条。我注意到,当事情涉及到勇利时,你把我的话当成用过的卫生纸的几率有了显著下降。我是应该为你终于学会聆听理性的声音而感到欣慰,还是为你花了27年才做到这点而感到绝望呢?

既然现在勇利的证书清单又添了一项“ 驯养一个狂妄自大的男人”,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在俄罗斯站见见他了。你们俩一起。与此同时,我会努力保证你的祖父找到一种伪恶魔召唤以外的方式来表达他的喜悦之情,以防我们在工作人员从储藏室里推出扫冰车之前就被强制带离会场了。

爱你的,

妈妈

*闲扯:更了两章所以就让三天没有更新就不买周边的誓言随风而逝吧【情人节的pvc挂链还是要买的

16 Feb 2017
 
评论(11)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舟 | Powered by LOFTER